骨伤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名医名师 
 师生风采 
 友情链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国家级名老中医、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人王和鸣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23-05-05 11: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医骨伤科学学科、专业建设,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特别邀请国家级名老中医、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人王和鸣教授担任专业与学科建设特聘顾问并亲临指导。

“五一”期间,王和鸣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黄,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开伟,党委委员、副院长方为民热情接待了王和鸣教授。首先,王和鸣教授参观了骨伤学院院史馆、骨伤文化长廊、骨伤技能实训室,了解了骨伤学院学科发展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

王和鸣教授同我院师生代表参观骨伤学院院史馆

接着,我院组织召开了骨伤学院2023年专业与学科建设交流会,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上,王和鸣教授以“中医骨伤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中医骨伤发展源流,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及其禅、医、武三者融会贯通的特色手法,中医骨伤学专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独特理论和技术方法的医学体系,需要我们更好的传承与发扬。在中医骨伤历代传承人不懈努力和创新下,骨伤诊疗经验已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信赖,我们要对中医骨伤学科的发展和传承有信心。”交流中,我院教师纷纷就中医骨伤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发表了独到见解,张开伟院长表达了我院与王和鸣教授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开展进一步学习交流的意愿。

王和鸣教授就中医骨伤发展作主题发言

会后,王黄书记为王和鸣教授颁发了聘书,希望王教授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开展多领域、多角度的指导,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和鸣教授同我院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 骨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