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名医名师 
 师生风采 
 友情链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传承骨伤精神,培养新时代中医骨伤人才——骨伤学院举办师生见面会暨拜师仪式
2020-12-25 17:58 蒙婧 

2020年,贵州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恢复建制并开始招收中医骨伤科学专业本科生。为传承和弘扬好中医骨伤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优秀中医骨伤人才,12月24日,骨伤学院举行了恢复建制后的首次师生见面会和拜师仪式。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和原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久毅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评中心、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骨伤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会上,骨伤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黄以“传承和弘扬骨伤精神”为题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践行“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骨伤院训和“傲骨、灵动、自立、自强”的骨伤精神,走出一条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勇于开拓、跨越发展的人生道路。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之志,主动融入时代,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彰显新时代骨伤学子的担当与作为。

骨伤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黄讲话

作为原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医骨伤专家,陈久毅首先向学校党委对中医骨伤学科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骨伤学院恢复建制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砥砺前行,共同创造骨伤学院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在知识的海洋中乐此不疲,不断积累新知、丰富思想、完善自我,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加深知识理解、做到灵活运用。

原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久毅讲话

俞松对骨伤学院恢复建制表示祝贺,对骨伤学院及全体师生的发展和成长寄予厚望。他希望骨伤学院能够充分发掘潜力、创新发展、办出特色;希望骨伤学院新任班子能够勇挑重担、不负众望;希望骨伤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学院发展、学科突破和个人受益。他勉励同学们要做一名“志道”“乐学”“笃行”的中医骨伤学子,希望大家在笃行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在笃行中提升学习能力、生活能力和工作能力,锲而不舍,成就卓越。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讲话

随后,骨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开伟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从医宣誓。希望同学们践行“笃学力行,忠义诚信,公正守法,尊师重教,尊重生命,悲悯宽容”的誓言,立志穷精求技以弘医道之精髓,力求尚德敬业以扬骨伤之道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不懈奋斗。

骨伤学院全体师生宣誓,院长张开伟领誓

2017级中医骨伤班学生代表李炎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尊重老师,全心投入,勤学好问,善于思考,及时总结,融会贯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医骨伤人才。创伤急救教研室程志刚老师代表全体导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恪尽职守、为人师表,严格遵守骨伤学院师承制度要求,悉心传授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毫无保留的把知识技能教给学生,严格督促检查学生学习情况,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教学计划,不负重托。

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骨伤学院分批为2017级中医学骨伤班全体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2017级中医骨伤班同学向导师鞠躬行礼

贵州中医药大学从1985年开始招收中医骨伤专业三年制大专生,1990年开始招收中医学(骨伤方向)本科生,2011年成立了骨伤学院,2017年与针灸推拿学院合并为针灸骨伤学院,2020年再次恢复骨伤学院建制,并招收中医骨伤科学专业本科生。在35年的中医骨伤办学历史中,为省内、外各级医院输送了中医学骨伤方向学生4000余人,硕士研究生3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年均达到97%以上。本次师生见面会和拜师仪式后,骨伤学院将以崭新面貌再启征程,全面贯彻落实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中医骨伤人才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 骨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