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名医名师 
 师生风采 
 友情链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师生到湄潭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4 13:58 蒙婧/秦瑞雪 

近日,贵州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信息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在贵州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开伟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的带领下到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湄潭县黄家坝镇和浙大西迁办学旧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实践队受到了热烈欢迎,大家就医院专科建设、中医骨伤科学人才培养、医学信息工程人才需求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在交流中对医院建设发展、相关人才培养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过程中,骨伤学院张开伟教授和王安军副教授分别以“如何做好基层医院专科建设”、“中医治疗乙肝的经验和案例”为题作专题报告,实践队全体师生、医院骨干代表听取了报告,反响热烈。

 

图1 贵州中医药大学张开伟教授分享“如何做好医院专科建设”

在湄潭县黄家坝镇,实践队师生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分别开展了具有中医骨伤专业特色的义诊活动、实地走访当地搬迁农户、党员干部,聆听群众讲解黄家坝镇的发展故事。同学们在实践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医诊疗疾病的魅力所在,见识了黄家坝镇呈现出的新面貌,在实践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巩固了为人民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贡献的专业思想,还切实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专业、便捷的医疗咨询和服务。

 

图2 贵州中医药大学师生开展“全民健康促和谐”义诊活动

在浙大西迁办学旧址,实践队一行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参观了湄潭县文庙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大家在这里瞻仰缅怀先辈,铭记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指导老师梁婷谈到:“我们要充分利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机会,一点一滴将革命历史知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以实践教学的方式传输给广大青年,帮助他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以新时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奋力实现青春梦想、展现人生价值。”

 

图3 贵州中医药大学师生“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合影

此外,实践队还在黄家坝镇设立了临时宣传咨询服务站,现场发放乡村振兴宣传单和普法小常识宣传单,开展信息系统处理、法律法规常识、劳动就业资讯、青年成长规划、网络安全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政策知识宣传实践活动,并邀请信息系统处理专家、职业规划导师等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这个活动好,能实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大家都能听得懂,希望这样接地气的活动多一些。”村民包顺友说。

 

图4 贵州中医药大学师生为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 骨伤学院